網格比寬頻快1萬倍

|
英國「星期泰晤士報」報導,網際網路即將出現革命性的大變化!
日內瓦Cern粒子物理學中心正研發新一代超高速網絡,傳輸速度可達目前標準寬頻連線的1萬倍,下載電影只在彈指之間,其威力之強大,可容許網絡遊戲萬人對戰,高畫質的視訊像通訊將更平民化,立體影像隨傳隨送。未來兩年,超強網絡將全面擴展,目前的傳統網絡將被時代淘汰。
「泰晤士報」報導,這種可以媲美光速傳輸的超高速網路,名稱叫「網格」(the grid),僅需數秒鍾就能下載完整部劇情片,傳輸速率較典型寬頻連線大約快一萬倍,能於不到兩秒鍾內將滾石合唱團的全部歌曲從英國傳送到日本。
網格計畫主要領導人物、英國格拉斯哥大學教授布里頓深信,網格技術將可為社會帶來徹底變革。他說,「具備如此強大計算能力,未來世代擁有的合作和通訊能力,將是像我這種年長者甚至根本無法想像的。」

【From http://udn.com/NEWS/WORLD/WOR4/4289570.shtml】

2 個留言:

Unknown 提到...

Ya..未來真是無限美好,唱片和電影公司準備哀嚎吧!

匿名 提到...

電信法如果能因應這個而大解禁的話~
我想將可以趕上與他國頻寬的落差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