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O]文章檔名的重要性-如何自訂blogger文章的檔名

|
根據"SEO不能說的秘密"提到,網頁路徑和檔名都是SEO重要的參數。
比如說,你想寫一篇關於Joomla的文章,那你就把該篇文章檔名設成joomla.html吧!

問題來了!
放眼網路浩瀚世界,眾家BSP(Blog Service Provider)有誰提供文章檔名的設定呀?!
沒有嘛!
那怎麼辦?部落客就沒辦法善用此項SEO參數了嗎?!

其實,就Google Blogger而言,雖然文章檔名是自動設定的,但仍有規則可循。
很簡單,你的文章標題就是你的文章檔名

問題又來了!
Google Blogger的網頁檔名不支援中文啦!
然而我們寫的是中文文章呀,標題當然也是中文囉!
如果你的標題都是中文,Google Blogger並不會那麼好心,自動幫你把中文標題翻譯成英文再設為檔名,此時檔名就只會是"blog-post.html"而已,一點SEO也沒有!Fail !!!

我的作法是,
先命名英文標題→馬上存檔並發佈→將標題修改為自己呷意的中文標題→再次存檔並發佈
啥?廢話了老半天,重點就這麼短短的一句?
對呀,不然你以為我能講出啥大道理?早就說過我不會SEO了!
這方法雖然簡單,但大部份的人就是沒注意到。

比如說,你想寫一篇關於線上掃毒的文章,可能你會直接打上標題為"線上掃毒大搜查"、"免費線上掃毒網站介紹"。
卡!
讀完這篇後,不要再這麼傻、這麼懶了!
請先將標題命名為"online scan, anti-virus"後,馬上存檔並發佈,此時檔名設定好了,SEO就好了。
接著看你喜歡把標題設成多麼聳動都沒關係,你可以儘量改了!

小小的一個撇步,多花個小步驟,就可以將你的文章檔名SEO了,標題也可以是符合大眾口味的中文。

4 個留言:

大牛 提到...

這個方法也是我的作法一樣耶,呵呵,不然blogger的文章檔名實在很頭痛。

Aican 提到...

果然是個好方法! ^^

Mong 提到...

如果已經發佈了..來不及了..有辨法再改嗎?

Aican 提到...

不行ㄋㄟ~
建議可以進html模式,全選複製後,再重新發文就行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