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找對工作了嗎?

|
1111曾採訪資訊界的奇人異士-林信良,也就是大家所熟知的良葛格
其中對於目前職場上有很多人,都和我一樣不確定自己是否找對了工作,有以下的建議:

==========================
許多人對於是否喜歡現在這份工作的回答多半是:「不知道耶!談不上喜歡,也談不上不喜歡。」這樣不行!他常
建議思考:「如果確認不喜歡這份工作要怎麼辦?如果要離開這份工作,你要有什麼樣的條件?以及完成這個條件需要多久的時間,而你必須願意每天花多少時間
讓這個條件慢慢成熟。」

每天花三十分鐘也好,能花一、兩個小時更棒,真的不行的話,一天花十分鐘也行,然後累積半年、一年、兩年,也許現在的你確定不想要這份工作,但是為了飯碗你忍下來了,可是三年之後,當條件慢慢成熟之後,你就有換的本錢。因為林信良他自己就是這樣走過來的,他也曾經苦過。回首他的人生,他認為他的人生沒有白過,不後悔這一路的選擇。

==========================

從小到大,畢業了n次,在最後一次畢業時,曾天真的以為:耶!終於結束學生的學習生涯了,可以開始工作賺錢了!
然而近乎80%的人,和我一樣因為年少不懂事,沒有弄清楚自己想要學的是什麼,而造成進入職場後無沒學以致用。
勉強找了份工作,開始騎著驢找馬,
通常過了n年後,只會發現自己已經習慣這跨下的驢了;
而馬呢?似乎已經忘了牠長怎樣了!

毅力!
要有毅力才能堅持自己初衷的理想。
其實堅持不難,難的是如果跨出那堅持的第一步。
第一步跨出去了,找到累積自己本錢的方法時,
堅持就不難了,
馬兒就不遠了。

*********************
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

日日待明日,萬事成蹉跎。

*********************

2 個留言:

如雲 提到...

感覺…
我也差不多
只是…我不知道該如何開始執行轉變的計劃...

♡♥ 小咪 ♥♡ 提到...

築夢踏實
大家一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