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omla中的Community Builder如何新增Field?

|
在測試Community Builder的過程中,差點沒瘋掉!
新增field的時候,怎麼一下可以、一下不可以呢?
後來搞懂,但不確定真的是CB的bug還是僅此特例,反正以下就給有相同問題的人參考囉!

順利新增Field的步驟如下:
1、"元件/Community Builder/Field Management",點擊右上角的」New Field"。


2、Type、Tab隨個人需求任意選;Name和Title必填,Name為資料欄位的設定,不得為中文,而Title是顯示在網頁上的文字,不限中英文。


3、重點來了,下方的Required、Show on Profile、User Read Only、Show at Registration和Published請勿調整,一律保留預設的"否"即可。


4、點擊右上角的"儲存"。


5、(由於步驟3把設定都設為"否"了,當然回到網頁時是不會顯示出來的。)再回到"元件/Community Builder/Field Management"的地方,調整剛剛新增欄位的狀態,點擊Profile及Published的叉叉(x),使其變更為打勾(v)即可。而Required和Registration則依情況調整。


也就是說,在新增field時,不可馬上變更Profile及Published,否則該欄位為灰色,使用者將無法key in。必須跳到外面來,將叉叉點成勾勾才可以唷!很奇怪吧,我也不知為什麼@_@

0 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