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Lens

|
最近也開始迷上FiireFox了!
迷人之處當然就是Open Source,所以我們可以很輕鬆且彈性滴取得和安裝我們所需要的元件!在玩物尚誌裡已經介紹過MoneyQuake和ScribeFire了!這二個都是對Blogger非常有用的套件。

現在就讓我來推薦另一個套件,PicLens吧!首先,當然是要先裝套件才能使用它華麗的介面囉!
他是用來瀏灠網頁上的多媒體檔案(照片或是影片),安裝之後,網頁上的照片和影片不再是呆板的2D瀏灠介面,取而代之的是酷炫的3D介面,而且影片還可以即時播放唷!平常在youtube上要播放另一個影片就要換另一頁,PicLens不用,即時影像就在旁邊,透過drag的方式可以快速找到泥有興趣的影片,點擊即刻播放,相當方便!

可惜的是,我發現當我瀏灠得正高興時,已經快速的不知道skim到n百張照片時,想要右鍵另存圖片時,卻不支援?而回到網頁介面時,也還只是停留在第一張照片啦!也就是說,只能當下看得很high,可是抓不下來唷!另外,他也只支援網頁瀏灠,不支援本地電腦裡的多媒體檔唷!

幾個主要網站都有支援PicLens,像是Google Picasa, Flickr, Google Images, Yahoo Images, Facebook, MySpace等都有支援唷!只要在將滑鼠放到影片或圖片上,就會看到一個三角形的播放按鈕,馬上就會切換到PicLens的3D畫面唷!

其實說了這麼多也沒用,因為文字是靜態的(除非要有把死的說成活的的功力,才能用靜態文字來描述動態吧:p),因為要親身使用才能感受那動態的魅力,也許有空我會把畫面錄下來,再和大家分享!

0 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