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IS已安裝卻無法順利執行asp?

|
一般而言,要安裝IIS是非常簡單的,只要到"控制台/新增或移除程式/新增或移除Windows元件",便開啟了"Windows元件精靈",找到"Internet Information Services(IIS)"並予以勾選,再按下"下一步"即可進行安裝。By the way,別忘了要先放入xp光碟片,因為安裝IIS時,必須讀取xp光碟裡的一些必要檔案。


但是,有時候明明就按照上面的步驟執行了呀,已經可以在控制台的系統管理工具裡找到Internet Information Services,IIS看似也安裝好了,但一打開browser在url裡輸入http://localhost卻會出現"HTTP 500 內部錯誤"的訊息?

以下是解決已安裝IIS卻無法正常執行ASP的solution,參考看看~~~


1、確定 DTC 服務有啟動
我的電腦按右鍵 / 管理 / 服務及應用程式 / 服務 / Distributed Transaction Coordinator
將此服務啟動,並將啟動類型設為自動

若無法順利啟動,則依以下步驟:
開始 / 執行 / 輸入 msdtc -resetlog / 確定 / 重開機
重開機後,DTC服務即可順利啟動

2. 登錄相關文件
開始 / 執行 / 輸入 cmd / 確定
依序輸入
cd\windows\system32\inetsrv
rundll32 wamreg.dll, CreateIISPackage (請注意大小寫)
regsvr32 asptxn.dll

3. 重新啟動 IIS


4 個留言:

匿名 提到...

試了以上3個步驟後,還是無法使用IIS開啟ASP

Aican 提到...

不然,你的情形是…?!

匿名 提到...

感謝您的分享

解決我的問題了

匿名 提到...

謝謝你,問題已經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