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omla的Strftime日期格式設定

|
Joomla的選單項目中,可以很簡單的設定一次顯示多筆的分類文章或是單元文章,適合熱門新聞或者是最新消息等用法。



而表單的預設只會顯示文章數、標題和點擊數,一般而言,我們也會希望能夠顯示出日期出來。所以我們必須把日期格式設為"顯示",若是想要再進一步自定日期格式的話,可以在空格里打上Strftime命令,參考如下:

Strftime之日期命令格式

%a - 當前區域星期幾的簡寫

%A - 當前區域星期幾的全稱

%b - 當前區域月份的簡寫

%B - 當前區域月份的全稱

%c - 當前區域首選的日期時間表達

%C - 世紀值(年份除以 100 後取整,範圍從 00 到 99)

%d - 月份中的第幾天,十進制數字(範圍從 01 到 31)

%D - 和 %m/%d/%y 一樣

%e - 月份中的第幾天,十進制數字,一位的數字前會加上一個空格(範圍從 ' 1' 到 '31')

%g - 和 %G 一樣,但是沒有世紀

%G - 4 位數的年份,符合 ISO 星期數(參見 %V)。和 %V 的格式和值一樣,只除了如果 ISO 星期數屬於前一年或者後一年,則使用那一年。

%h - 和 %b 一樣

%H - 24 小時制的十進制小時數(範圍從 00 到 23)

%I - 12 小時制的十進制小時數(範圍從 00 到 12)

%j - 年份中的第幾天,十進制數(範圍從 001 到 366)

%m - 十進制月份(範圍從 01 到 12)

%M - 十進制分鍾數

%n - 換行符

%p - 根據給定的時間值為 `am' 或 `pm',或者當前區域設置中的相應字符串

%r - 用 a.m. 和 p.m. 符號的時間

%R - 24 小時符號的時間

%S - 十進制秒數

%t - 製表符

%T - 當前時間,和 %H:%M:%S 一樣

%u - 星期幾的十進制數表達 [1,7],1 表示星期一


警告
儘管 ISO 9889:1999(當前的 C 標準)明確指出一週從星期一開始,但是 Sun Solaris 的一週似乎從星期天開始並作為 1。


%U - 本年的第幾週,從第一週的第一個星期天作為第一天開始

%V - 本年第幾週的 ISO 8601:1988 格式,範圍從 01 到 53,第 1 周是本年第一個至少還有 4 天的星期,星期一作為每週的第一天。(用 %G 或者 %g 作為指定時間戳相應週數的年份組成。)

%W - 本年的第幾週數,從第一週的第一個星期一作為第一天開始

%w - 星期中的第幾天,星期天為 0

%x - 當前區域首選的時間表示法,不包括時間

%X - 當前區域首選的時間表示法,不包括日期

%y - 沒有世紀數的十進制年份(範圍從 00 到 99)

%Y - 包括世紀數的十進制年份

%Z - 時區名或縮寫

%% - 文字上的 `%' 字符

0 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