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改mysql密碼後,joomla無法連結資料庫

|
原本一開始安裝Joomla時,並沒有設定mysql的密碼。後來想到要設,便進了phpMyAdmin設定了密碼。

這時卻發現,Joomla的網頁打不開啦!並出現"Database Error: Unable to connect to the database:Could not connect to MySQL"的錯誤訊息。
這是因為我們後來才自己進資料庫(phpMyAdmin介面)設定了密碼,卻沒有告訴joomla密碼是什麼,這時joomla要開網頁時,是必需連結資料庫的,沒密碼就打不開囉!
為什麼會這麼麻煩?其實是joomla的安裝設計的太好、太自動化囉!呵~
回想一下,當初在安裝joomla的時候 ,它會問我們資料庫的密碼,一旦我們在那時便設定密碼時,joomla便會記住密碼,並自動幫我們在資料庫設定該組密碼。這樣子以後在開網頁時,就可以順利連結資料庫,並開啟網頁囉!

但若是和Aican一樣,不小心在一開始安裝joomla的時候忘了設密碼,卻又擔心資料庫安全時,便 逕行進入phpMyAdmin介面設定了密碼,接下來該怎麼通知joomla該組密碼呢?!
Aican安裝joomla前,是以方便的xampp做為環境setup,因此,只要進入\xampp\htdocs\,打開configuration.php,找到var $password,在等號右邊補上你後來設定的密碼,再回來Joomla的網頁重新整理一下,是不是就正常了呢!

0 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