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omla內建的會員管理制度

|
對CMS而言,會員功能是滿重要的功能之一,以下介紹Joomla內建的會員管理制度(引用"Joomla架站123-圖解入門很簡單"一書),若是要加強會員功能的話,可以參考Community Builder

{前台}
Registered
當內容或選單的存取層級被設為Registered時,只有註冊會員可以看得到內容,一般的訪客看不到。

Author
擁有Registered的所有權利,並且增加了在前台撰寫內容資料的權利,但需經過管理者發佈後才能發佈在前台上。

Editor
擁有Author的所有權利,並增加了修改現有網頁內容的權利,但其撰寫的新內容資料仍需經過管理者發佈後才能發佈。

Publisher
擁有Editor的所有權利,可以瀏灠、撰寫、編輯所有網頁的內容資料,撰寫新內容資料時,可直接發佈不需經過管理者核可。並可取消現有發佈的網頁內容,是前台權限最大的等級。


{後台}
Super Administrator
Joomla中最高層級的管理者,也就是站長的層級。可執行Joomla前後台所有的功能,當我們安裝完Joomla系統後,預設的admin帳號就是屬於這個群組。Super Administrator也可以設立任何的權限給別人,包含最高的Super Administrator層級。

Administrator
擁有Manager所有的權限,其權限幾乎與Super Administrator相同,差別如下:
在會員管理時,最多只能設立到Administrator的權限無法執行全站設定的功能無法執行發送大量郵件的功能無法新增或更動佈景主題

Manager
擁有網站管理的部份權限,包含內容管理的所有權限(新增、編輯、刪除、發佈&停止發佈、資料結構管理)擁有選單管理的所有權限(建立選單、調整選單結構及顯示等)擁有首頁管理的所有權限擁有網站管理的部份(媒體管理、統計、預覽等)但是Manager無法管理會員,無法新增元件或模組、無法新增或更動佈景主、無法執行元件或模組的功能、無法進行全站調整。

1 個留言:

Unknown 提到...

難得遇到玩Joomla的同好..幸會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