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首拍

|
前些日子走在路上,發現月亮低低的掛在天邊,幾乎都快砸到建築物了。
又大又圓的月亮搭配著夜景,實在令人想要捕捉這一刻,可惜沒有隨身帶著相機。

昨日,彥宏難得有空,便約了我去打月。
專業的他設備超齊全的(就獨獨缺了記憶卡),甚至手電筒還幫了我一個大忙呢!

首拍的經驗實在很好玩,其實應該說什麼都不懂,看有什麼模式,亂拍就是了…ㄎ
由於現有設備是Panasonic TZ3,並沒有手動模式,要拍出理想得照片實在不容易,頂多就只能拍出像這樣子的照片,超亮的。我說,這就去拍路燈就好了嘛!


最後,彥宏終於靈機一動,使出"善意的謊言"
在半按快門,對焦的時候,以不當住月亮為原則,拿出超亮的手電筒照射著鏡頭!
嘿嘿,終於騙到相機了。在光圈4.9,快門1/1000秒之下,終於拍出了一張勉強還算能看得月亮!
畢竟是那麼不專業的人拿著不專業的相機所拍攝出來的…ㄎ (安慰自己一下)
改天,一定要趁月亮低掛的時候再拍一次!!!

原汁原味圖:


數位修飾圖:


小小聲喊一下,月亮首拍成功,YES !!!

2 個留言:

匿名 提到...

真的 這兩天的月亮又大又圓
比路燈還像路燈
昨天我就好想把它拍下來
可惜我相機掛點了
沒想到有人居然也做了我想做的事

匿名 提到...

這樣的機會應該不常遇到
月圓每月才那幾天
若是又要很靠近的時節..
很難得說~ Good

青春的Aic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