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發佈IE8RC1 (Internet Explorer)

|
  微軟IE瀏覽器的最新版本IE8即將『掀開蓋頭』。昨天,微軟正式發佈了IE8的最後一個測試版(IE8RC1)。記者昨天通過微軟官方網站成功下載並安裝了IE8RC1中文版。在安裝過程中,記者注意到被微軟稱為『預發軟件』的測試版,其安裝協定中規定的期限至『2009年3月15日或軟件的商業發行日期』,業內人士據此推測,IE8或許可能將於今年3月份正式發佈。

  昨天,微軟已開始在其下載中心提供IE8RC1的下載,安裝了微軟的 Vista和XP系統的電腦用戶,均ui下載測試版試用。記者在下載並完成安裝後,並未發現桌面有新的圖示,但當記者雙擊桌面上原IE圖示時,則無法打開頁面,彈出的對話框顯示,功能被禁用,需更新至IE8。確認更新後,彈出的廣告頁面稱『IE8可以提高INTERNET的使用速度』,並可享受『諸如根據輸入內容提供檢索資訊的搜索建議,以及只需移動滑鼠到相應的位置,就可以預覽在線服務的加速器等功能』。

  此番微軟推出版本IE8,被外界解讀為是為了應對競爭日益激烈的網頁瀏覽器市場。IE瀏覽器自誕生之日起,就開始被微軟捆綁到Windows作業系統裡,並借此迅速稱霸網頁瀏覽器領域。在IE誕生前曾一度佔80%市場份額的『瀏覽器之王』──NetscapeNavigator(網景瀏覽器)再無翻身之日。不過,圍繞著瀏覽器的競爭並沒有停止。去年,谷歌也開始染指瀏覽器市場,在全球100多個國家和地區推出名為「GoogleChrome'瀏覽器產品」。

本文擷自sina新聞

0 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