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Joomla文章也能直接加入php語法 by "Add PHP Plugin"

|
今天隨手翻翻Joomla 1.5.X 網站架設寶典,在13-15看到"讓文章內容可以直接加入php語法的外掛",大喜呀!


功能說明:
大家都知道 Joomla是一套相當棒的CMS,我們可以方便地利用內建或外掛的文章Editor(如內建TinyMCE,外掛XStandard Lite、JCE或JoomlaFCK等)來撰寫文章。然而這些文章只能是靜態的,無效動態產生。
該如何讓Joomla文章也可以加入php語法,來產生動態內容呢?Add PHP Plugin幫我們辦到了!


安裝步驟:
Joomla 1.5.X 網站架設寶典中說明,只要按照一般的作法,"擴充套件→安裝/移除→上傳套件包檔案"或是"擴充套件→安裝/移除→由目錄安裝"即可。但,可然是Aican是新手吧,怎麼試就是不成功,一直Error。
後來我的作法是"擴充套件→安裝/移除→由網址安裝",於網址欄輸入http://www.run-digital.com/download/addphp_plugin_joomla_1_5.html才成功,正解!


第一步成功了,再來!
由於套件預設是停止發佈的狀態,所以必須找到"擴充套件→外掛管理→RD add PHP",將其狀態變更為"已發佈"。


使用說明:
一如往常,我們由新增文章開始,於Editor裡輸入{rdaddphp file=addphpfiles/test.php},即可將test.php裡的語法帶到該Joomla文章囉!紅色是即定的格式,藍色是php檔的相對路徑,由網站根目錄開始。



這樣就可以將Joomla文章變成動態的囉,大大提升power,方便多了呢,你也來試試吧!


Note:本文測試於Joomla 1.5版;1.0尚未測試。

4 個留言:

Unknown 提到...

補充一下..

這樣用的話就要相當小心,
只能允許非常信任的使用者增修文章,
不然連麻瓜都能輕易駭進去囉。

Aican 提到...

是呀,謹記在心! (筆記ing~~~)

梅干扣肉 提到...

好久沒用Joomla了~~
但Joomla還蠻好用的~

Aican 提到...

Joomla真的是讚丫!
尤其對程式不太行的人(像我就是 @@ )
等我確定可以安心畢業後~ -.-
再來補幾篇Joomla相關的文章吧!
謝謝來訪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