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關機(無對話框)

|
一般我們都知道要讓電腦自動關機很簡單,只需用shutdown指令即可實現。可是如何才能不讓倒數的對話框出現呢?找了shutdown -?裡面也沒有隱藏對話框的參數,呼,怎麼辦咧?

曾有一位媽媽跑來問我了。
她的孩子常常玩電腦玩到很晚(這很正常呀),她也不是說都不讓她玩,但就是怕他玩到忘我、忘了休息、睡覺。
一般來說,媽媽是會陪在小朋友旁邊的,但有時候工作真的太累了,想早點休息,希望小朋友也關機休息了。可是這時小朋友總會說:不行啦,我正在幹嘛、幹嘛的,大概還有三、四十分鐘才會好,到時我再自己關機。
可是,各位大大也知道的,通常這三、四十分鐘沒有大人盯著的話,是會變成三、四小時的。
這時憂心的媽媽該怎麼辦呢?
如果只是簡單的用shutdown -s -t指令的話,就會有倒數的對話框出現,隨便問一下google就會告訴你,趁媽媽睡覺後、電腦自動關機前,趕快輸入shutdown -a就可以取消關機了。

後來我也參考了google的建議,把shutdown搭配at的作法,可以不讓倒數的對話框出現,也許可以撐久一點,不讓小孩發現父母的作法吧,ㄎ~
總而言之,我們可以把shutdown -s -t 3600的指令再修改一下,變成
at 20:30 shutdown -s -t 1

如此一來的話,at指令只會在背景執行,而不會像shutdown一樣跳出來倒數給你看。
相信小朋友應該比較不會想到用at /delete去解除吧! >.<

1 個留言:

拆組達人 提到...

這真是個好方法!另外還以在網路選項上面(vista之後的系統有內建),設定網路自動中斷的設定,沒了網路,小鬼要查或是要玩線上遊戲也沒輒!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