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確地結束遠端桌面:登出

|
上次提到,Windows XP內建的遠端桌面在單一時間點只允許一位使用者登入,但還是可以修改成多人同時登入Windows作業

雖然可以多人同時遠端桌面是一件相當方便的事,但後來學弟妹搞了個烏龍,我也發現這是許多人常常不會去注意到的地方,而導致主機的不必要負荷,便在這提一下了。

好吧,以上是廢話,正文從下面開始。(本來是想哈啦一下烏龍事件的,但是~~~懶,還是算了)

一般人要離開遠端桌面時,只會按一下上方的X,予以關閉。
然而這樣其實並沒有登出啦!主機會因為這樣而持續被這帳號浪費著資源唷!



如果大家都只是按X而已,也沒有登出的話,等到第N個帳號登入時,主機應該會罷工給你看吧!
ㄟ…雖然說,一台主機是不太可能開太多帳遠端帳號啦!
但,還是不要亂耗電腦資源就是了!

如果你在遠端桌面要辦的事做完了,那麼,正確的結束動作應該是,
按」開始」再按」登出」,這樣電腦才會把該使用者的作業資源釋放。



說來說去,實在有點饒舌,也不知有沒有人看得懂我這篇在講啥~~~@@

其實就像是單機作業,一台公用電腦設定了多個帳號的話,"登出"才是真的結束作業,按"切換使用者"而跳出windows畫面就像遠端桌面只換了關閉一樣,使用者的作業狀態是仍然存在的唷!

4 個留言:

宅科技 提到...

來推一下好資訊:D

Aican 提到...

只是小筆記,希望對有需要的人有些幫助! ^^
謝囉!

拆組達人 提到...

嗯,我看得懂!我都是直接按「叉」說!
不過只限一個人遠端登入的情況下應該沒差:p
--
拆組達人 與您分享辦公室的大小事

Aican 提到...

ㄟ~只有一個人在遠端的話,是不會害別人無法登入的冏境。
不過建議還是養成好習慣比較好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