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 Builder

|
最近正在摸索Joomla這套CMS(Content Management System),還滿好玩的呢!輕輕鬆鬆就可以架出一個功能強大的網站。如果還有特殊的功能需求呢?沒關係,由於Joomla是個Open Source,網路上不管是元件和模組都很多;還有佈景主題,便可快速變更網站的外觀呢!

不過我前陣子卡關在會員資料管理,Joomla雖然有內建會員系統,但並沒有提供會員在註冊後自行修改資料的功能,這點讓我死了不少腦細胞丫!

後來才終於找到CB(Community Builder)是個不錯solution,可是安裝CB時,卻也遇到了點小問題。下載好CB1.1.0之後(需先加入會員),必需先解壓縮(不像一般的套件是直接上傳、安裝壓縮檔就好),再上傳、安裝其中的com_comprofiler檔即可,就這樣便完成CB的安裝了唷!

那…解壓縮後的其他檔案呢?呃…這是個好問題,因為我也還沒搞懂,只知每個檔都是另外的模組。但實際操作結果,目前我只要安裝com_comprofiler即可達正常運作CB了,也達到我要的功能了。其他的,再慢慢摸吧!

再來,要如何利用CB來讓會員可以自行編輯自己的會員資料呢?

1、安裝好CB後,可以利用內建tool裡的Synchronize Users功能,來和Joomla的會員系統搭上線,這樣二邊的會員就可以同步了。

2、初次使用CB的人,可以到tool裡的Load Sample Data,便會自動載入一些範例表格,加速瞭解會員資料表格的操作方式。當然,對自己有信心或是已熟悉的人,大可不必載入範例,這樣可以讓表格資料乾淨一點唷。

3、在Tab Management裡新增New Tab,如"基本資料"。

4、在Field Management裡新增New Field,如"姓名"、"性別"、"手機"。

5、記得published要調為"是"唷。

以上便完成在CB裡所必需的操作了,接下來就是到Joomla的menu裡新增項目囉,這樣CB才會出現到Joomla的選單嘛!大功告成囉,試試吧!

3 個留言:

匿名 提到...

謝謝你的分享喔~雖然不是很了解 哈..
期待您更多的文章發表 ^O^

呆頭豬 提到...

謝謝你的分享,我剛接觸Joomla,剛好又要用到CB,一直摸不著頭緒,你的這篇文章很有幫助。

Aican 提到...

很高興這篇對你有幫助,加油囉!